全职。主双花。逐光文化社。

【双花】庆幸

*原著向
*有私设
*想表现出我理解的乐乐的另一面
*故事设定是有意义的
        两天前,霸图战队官方发布了张佳乐退役的新闻,在全联盟引起轩然大波。新闻发布会上,霸图战队新闻官微笑着拒绝回答所有记者的提问,并表示已经和电竞之家谈妥独家专访相关事宜。
        无奈,其他新闻媒体只能咬着牙根,眼睁睁的看着电竞之家的记者浑身闪耀着胜利者的光辉,独吞这个香喷喷的大蛋糕。
        因此,这日上午9:00,张佳乐穿得十分体面的来到了霸图俱乐部的会客室,以一种极其放松的姿势懒洋洋的瘫在沙发上。事后有人问起,张佳乐说是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孙先生潜移默化导致的。
        不一会儿,霸图战队经理就领着电竞之家的工作人员进来了——他们还带了一台摄像机。张佳乐向经理投去了疑问的目光,经理没什么表示,张佳乐便不好再发表意见,只坐在那里,闭着眼睛好像在想着什么,嘴角慢慢勾起了一个不太善良的笑容。
        等到他们把一切都准备妥当,摄像机黑洞洞的镜头对准了张佳乐的脸,十多分钟已经过去了。张佳乐揉着眼睛坐好,电竞之家的记者向他说明了这次采访的形式和方式。张佳乐点了点头表示明白。记者犹豫了一下,说:“这次直播……是我们想试一下效果,没有考虑您的经历,希望您……”,话没说完,就被张佳乐打断:“没关系,我不介意。”
        摄像机,电脑,话筒……所有设备都进入了工作状态,记者坐在张佳乐侧面的沙发上,避免了张佳乐直面镜头,打开了采访本,访谈正式开始。
        依次问了几个无关痛痒的场面话后,记者翻了一篇纸,张佳乐立刻意识到:真正的问题现在才要开始。
果然,第一个问题就足够引战:您当时从百花战队转会霸图战队时曾经说过“冠军是超越一切的重要”,请您详细谈谈您为什么说出这句话。
        张佳乐在心里暗暗翻了个白眼,想着这是什么傻逼问题,面上淡淡一笑,然而开口就是大开嘲讽:“这问题谁想出来的?长没长脑子?你去问,随便问,全联盟有谁不想得冠军?叶修都不敢这么说!恕我直言,说自己不想得冠军的,要么是太菜,要么是作秀。”
        那记者显然也是被这个状况弄得有些发懵,缓了好几秒之后,才支支吾吾的提出了下一个问题。此时直播间内的弹幕几乎被“666”、“牛逼”、“帅!”等起哄的字眼充斥着,零星也有几条表示赞同的——没有人反对张佳乐刚才那段话。
        是啊,谁不想拿冠军啊?一些本来打算在直播间灌水带节奏的乐黑们的双手全部僵在了键盘上打不出字,因为他们找不到可以反驳的点,难道要他们说“叶修不想拿冠军”吗?
        这边乐黑们在思考人生,那边采访可不会等他们。张佳乐正对“第十赛季没有加入兴欣战队后不后悔”这个问题展开新一轮的抨击:“兴欣战队?有什么了不起的?冠军队怎么了?我还是世界冠军呢!”听到这句话,弹幕又是成堆的“世界冠军张佳乐”,搞得黑粉们无从下手——事实啊!
        这次荣耀联盟史上首次直播采访就在记者尴尬的提问、弹幕疯狂的起哄、黑粉无法发言、张佳乐持续开大的情况下进行着。
又过了几个问题,张佳乐看记者微微松了口气,挑了下眉毛,心想这又是有什么新招数?
        出人意料的是,接下来的问题居然开始走了煽情路线——“请问在您的职业生涯中,最合拍的队友是谁?”
        张佳乐顿了一下,调整了一下情绪,说:“如果是场面话,我应该说霸图的几位,可事实上……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和我最合拍的人是孙哲平无疑了。”
        “哈哈,确实。听说您和孙哲平前辈的相遇很富有戏剧性,可以具体给我们讲一讲当时发生的事和您的感受吗?”记者终于找回了他正常的采访节奏,开始临场发挥。
        “相遇的故事?很简单啊。”张佳乐换了个姿势,翘着个二郎腿,“就是他冲上来把我一刀砍翻在地但没让我落地成盒,小伙子很有眼光要和我组战队的俗套故事。”
        “至于我当时是什么心情,说实话我已经忘了,可能……不甘心?或者类似的。”张佳乐想了一下,随后又露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笑来,“不过现在回想起来,全是庆幸。”
        记者敏锐的感觉到了八卦的气息,忙问:“请问您庆幸的是什么呢?”
        “庆幸的是什么?当然是和大孙相遇啊。要事没遇到他哪儿来的什么百花战队,更别提什么百花缭乱、落花狼藉,什么繁花血景了。”张佳乐这次毫不掩饰的表明了自己对这个问题的不屑一顾,甚至直接翻了个白眼来配合表演,“说到这儿,你,包括所有正在看直播的人,还有我的粉丝、大孙的粉丝,乃至于百花战队的粉丝,都应该感到庆幸。”
        “……”记者面无表情,什么也不想说,只想回到几分钟前打死那个提出了这个问题的自己。什么节奏,都是假的!张佳乐今天怎么跟被黄少天附体了一样,话这么多!
        张佳乐笑嘻嘻的看着一排工作人员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表情,内心无比痛快:直播?想搞我?让你们体验一下搞人不成反被搞的快感!直播真棒,不怕被剪出歧义,播出去的都是原汁原味的,回头一定要表达一下对他们主策划的赞美,他一定是我的粉丝!今天是我这么多年以来接过的最开心的一次访谈。垃圾话哪儿都能用,叶修还是有点正面效果的。
        正想着,记者又提出了一个问题,“请问您对孙哲平是什么看法?能讲讲几件您们之间发生的趣事吗?”
        “我对大孙什么看法?官方一点来说是狂傲而不自大吧。私人一点的话……他为什么不能往后退一步!!!”张佳乐突然狠狠地锤了沙发好几下,把那些工作人员吓得一激灵,摄像师差点把摄像机碰倒,镜头随之一晃,观看直播的人也纷纷发弹幕表示被吓了一跳,“张佳乐太过分了把摄像师都给吓坏了快赔!”“乐乐生气也好可爱1551”等文字不断浮现在直播间里。
        “我想骂他很久了!当然我私下里也骂过,但公开怼他还是第一次!他!就是一个智障!干什么都只知道冲冲冲,偶尔躲个子弹我都得谢天谢地谢谢观世音菩萨。从来不打循序渐进的战术,上来就哐一下炸开,搞得我们全队都得跟他一起炸开,结果不是我们把对面炸死,就是我们把自己秀死。打比赛这样也就算了,他平时也这样!!屋子里必须干干净净一点儿灰都不能有,用完什么东西必须摆回原位,衣服必须当天就洗……我真的受不了了!他比张新杰只差了那么一丢丢!我上辈子造了什么孽啊要跟这两个人做队友……”
        张佳乐这番中气十足的嘶吼使得整个会议室,以及直播间都异常沉默,直到记者和一条弹幕同时发出相同感慨:“我怎么觉得……孙哲平前辈的做法才是正确的呢……”
        看着张佳乐一脸受伤的靠在沙发上,观众们都笑得前仰后合,连记者也忍不住颤抖着肩膀。笑了一会儿,记者接着提了几个有关孙哲平的问题,张佳乐都以与他平时截然不同的形象给了回答,使得大家对张佳乐的形象有了新的认知。
        采访接近尾声,记者让张佳乐在直播里说一句对某个人的话。张佳乐捏着下巴想了很久,他满脑子都是一直在他脑子里转悠呢孙某人,从刚才记者问他最佳搭档是谁的时候就开始了。思来想去,张佳乐眼睛一亮,猛一抬头,“我想好了!不过可能会有点长,但没关系反正是直播你们掐不了。”
        无视记者的脸色,张佳乐直面镜头,说道:“刚刚他们问我庆幸什么,我的回答不是敷衍,我这辈子最庆幸的事,就是那个夏天玩了荣耀,去了西部荒野,遇见了你。”
        “别人嘲讽我幸运E,我不在乎。”
        “还记得你昨天对我说的话吗?我现在给你一个答复。”
        “我可能是把我这一生所有的运气都用在了一件事上,那就是遇见你。”
        “遇见你,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
        “孙哲平,我喜欢你。现在开始,我就是你男朋友了。”
        说完,张佳乐不顾那帮石化的工作人员,推开会议室的门就走。张佳乐消失的直播间界面上,满屏都是粉色的字,重叠着,但都是同一句话。
        张佳乐,孙哲平,繁花血景一万年。

评论(8)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nisa_苏苏 | Powered by LOFTER